鎮西堡中低海拔的原始神木區

 












==========================================================================

20220423-0424  鎮西堡神木亞當的眼睛

這天跟毛毛約好要一起去鎮西堡神木區走走,

其實我也是期待蠻久的,因為自從我們去完上帝的部落後,

又一次出發去尖石鄉的原始神木區,不用說這次原本是打算騎車去的,但後來礙於早上

桃園下雨所以我原本騎摩托車去桃園高鐵載毛毛的,但後來換成汽車開車去鎮西堡,

結果新竹出太陽.....靠北......還被毛毛數落了一番,不過也好,不然賭這一個到時候真的下雨了,

我倆就行動不便了,自己淋雨就算了,毛毛淋到雨感冒可就不好了。


換好車一路開車到我們住宿的地方,部落裡的山莊是一個很舒服的山莊,到的時候才下午,

跟毛毛先躺了一下緩解開車的疲勞,後來就說要去鎮西堡教會看看,沒想到GOOGLE距離不遠

結果實際上山路還是開了蠻久,最慘的是到了教會門口,結果正在整修沒有開XD 靠北。


看到此情況也不能說什麼了,只能先回程了,途中路過了一處國小XD 進去想說逛逛,毛毛玩了

個溜滑梯,結果被國小小朋友趕了出來QQ,不過也到了晚餐時間,慢慢散步著跟毛毛走回車上

開車回山莊,準備吃山莊準備的風味餐了,不得不說蠻推這家山莊的,設備很新,View很好,

老闆親切。


晚上看了星星,早上說要看日出,結過鬧鐘設了,卻忘了考慮方位,日出東生西落,結果日出

被山擋住了。 哈哈哈,不易外,我的迷糊日常,還好這次毛毛因為想睡覺所以沒有生氣。



隔天一早出發去本次行程的重點,鎮西堡神木步道,來回五小時,是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心想

應該還好所以也沒準備什麼就出發了,毛毛帶著可愛的登山帽跟包包,而我帶著相機。


其實路算平坦沒有浮誇的陡坡,但就是路多數是泥濘路而已,所以有些濕滑,有幾處點需要過

河算是比較危險的地方,因為連綿的上坡與下坡,導致中途毛毛因為鞋子的問題,導致他的腳

趾大拇哥受到壓迫紅腫,因為當時的位置卡在一個尷尬的點上,我們已經走了約1個小時了,

所以回程也大概是一個小時,擔心毛毛的腳傷,問了毛的意願,最後是選擇把它繼續走下去。


走了約一個小時的路上,終於到了A/B路線的分叉口,新手千萬要選B區路線,因為A區路人煙

稀少,所以地上的路徑不好認容易迷路,走上B路線心想應該不大圈吧一下就繞完了,後來才

知道自己錯了,非常大圈我印象可能走完一圈大概花了1-2小時這麼久,可能是因為後面飄雨了

所以我們速度也被拖慢了也有關。


當天的天空很藍,好幾度我停下來望著天空,雲軟的像是棉花糖一樣,心理想了什麼也不記得

了,就只是這樣靜靜的望著天空。最後不知走了多久,一路上看到很多大樹都誤以為是神木,

卻都沒被標上名牌,走著走著也到了下午2點了,心想怎麼還沒到的時候終於看到了曙光,

看到了今天的三大主角:

1.國王神木

2.亞當神木

3.夏媧神木


其實這邊的神木大多都是用他的形狀來命名的,不得不說取名者真的是很有想像力,短暫停留

並拍照留念後就需要趕往下山的路上了,把底片相機拿出來也拍了幾張後就準備下山了,蠻期

待洗出來的樣子,因為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對到焦,哈哈哈,等洗出來看看成果吧。


下山的時候有點飄著細雨,我心想不太對勁,因為手機上下午降雨率約80%,所以我知道我必

須趕路,但看著毛毛下山的路越走越緩,我看他腳踏都很小心,我知道她害怕跌倒,所以我也

隨時注意著他,但看著雨勢越變越大,我心想這樣不行,在大下去我們會連下山都是困難,所

以我提議幫毛毛背上包包或許趕路速度會快一點,但毛毛因為不想當我累贅的心態所以拒絕了

,我看著她眼裡的水分我知道他很為難,害怕與不甘心的心情在他心中打轉,甚至還說出了要

我先下山這種話,哈哈哈,也太傻了,我怎麼可能會丟下她先下山,儘管我心裡還在思考著我

們該怎麼辦的當下。

路上杳無人煙,好久都沒有人經過,一度以為整座山只剩下我跟毛毛了,嚇死。

最後還好雨勢不大,只能一步一步帶著毛毛下山,用我的腳頂著毛毛的腳帶著他下山,畢竟我

們的鞋子都蠻滑的,雖然想揹起毛毛下山,但這鞋子我怕會兩條命都丟了,到時候真的變成山

裡的幽靈了,我可不想發生這樣的事。看著淚水在毛毛的眼眶打轉,梨花帶淚,很捨不得,畢

竟是想帶著毛毛感受神木的靜謐與年代的軌跡的,不過最後好險有安全下山啦,毛毛下山後的

樣子真的讓人難以忘懷,一種如釋重負一種解脫的樣子,坐上車開始吃東西跟耍廢的樣子真的

很好笑跟可愛,或許這就是他最自然的樣子吧,也是最吸引我的樣子吧。









留言

情趣夢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