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半導體---廠務工程師////水氣化課

========================================================================

穩懋半導體---廠務工程師////水氣化課

穩懋半導體---廠務工程師////水氣化課
  • 穩懋門口的招牌
========================================================================
2019/07/13 睽違一年的面試廠務

        自從上次被日立洗臉洗慘後,歷經了幾個月想說來面試看看半導體職缺好了,所以我就來穩懋半導體的廠務面是一個水氣化課的廠務工程師,雖然我之前是學水的,但這次職缺內容主要是氣化課,其實我對氣化的印象就是氮氣/CDA/DRY/化學品就是一些有機溶劑還有一些藥液,其實細項我也沒有特別問得很清楚,畢竟我面試要問的問題跟多是偏向工作氣氛工作環境跟$$$$$。

        這次面試特別從公司請了一天假來的,順便前一天晚上回家,晚上回家準備一下履歷跟自傳部分修一下練一下稿子,英文也來不及準備了,平常也沒有什麼再看美劇,就只有簡單看一下Vocietube,先說非業配,畢竟我這個肥宅是接不到的,好啦不說那些五四三了,說些重點,一進去看到了還不錯氣派的大廳,當然要跟廣達那個比還是有差距的,我目前看到公司最氣派的大廳就是廣達的,額外說一下,鴻海土城那個.....真的不是很符合他的身分,開車前往的可以到了穩懋B廠拿身分證跟警衛換證後去他們的訪客停車場停車,然後步行去他們的大廳,一進去櫃台小姐姐就會問你是否來面試的,這邊題外話一下,櫃台小姐姐真的頗漂亮的,假如我不是來面試的我會想跟她攀談幾句,長的很氣質且高挑,整個散發出來的感覺待人和善,鄰家女孩且傻傻的那種,白白淨淨綁個小馬尾,整個注意力80%都在他身上,Waitttttt!!我是來面試的不要鬧了,一到櫃台跟她確認我約的時間後就被帶入小房間嘿嘿嘿,做英文測驗不要亂想,有詢問過有過多益成績可以免測嗎?櫃台小姐姐說一定要三個月內的才有免測的資格,其實我分數不過只有600還是不要拿出來丟人了,之後就是.......

1.仿多益的測驗。

筆電耳機都她們備好,耳機還行至少聲音清楚且隔音好,之前去鴻海他給我一個很像經濟艙上用的那種超廉價的耳機我也是醉了,隔音超差,且聲音音質有時毀聽不清楚,不過也不能說什麼畢竟是面試者,25題聽力25題閱讀,測完後去櫃檯,他會再給你兩個要填的測驗。

2.紙本性向測驗,共130題。

有一題我非常有印象,是關於當同事講低級的黃色笑話的時候你是不是會跟著笑XD我填是XD。

因為我覺得好笑的笑話就會笑出來,只要他沒有惡意中傷或傷害別人。

3.邏輯測驗。

前面10題是數學的邏輯測驗,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不用被什麼公式,但還是要有基本的數學觀念,後面10題是關於文字上的邏輯測驗,後面這個我寫的比較慢XD畢竟我第一次做這種文字上的邏輯測驗,我對於圖形跟數字比較有感覺。

4.公司內部的性向測驗。

是用LINE掃碼進去然後SURVEYCAKE進去填,也是那些題型然後現時間,填完後他們櫃台還有要求我補填之前穩懋\公司面試前要填的履歷,因為之前我忘記案到儲存,所以除了基本資料那後面全部空白,在此告知記得每填完一項就一定要按儲存,這個很重要,不然像我整個重填也是花了一點時間。

5.還有填一個紙本的履歷。

這份履歷就是基本的身家,跟之前年薪跟薪水,寫的蠻細的,有問到獎金呀或著補貼呀年薪區間還有加班費多少呀之類的,離職原因呀,我填了馬雲曾經說過的話,離職不外乎就是兩個原因,一是心委屈了,二是錢不到位。\

5.之後就是找HR進來面是聊天了。

HR人很好基本就是問你對於穩懋知道多少,為什麼上份工作要離開,公司有哪些福利,或著公司風氣之類的。

當然大家最想知道的不外乎就是年薪問題,目前HR有告知保14 months,其他各季皆有獎金,平均一定有0.25 months,其他加上績效0-2個月,還有三節獎金,加班費也有,所以保底基本一定有15個月。

6.最後一關就是主管面試。

由櫃檯帶我去小房間裡,之後來的就是一個資深工程師,跟一個應該是主管階級的,推測歲數大概是50歲了,資深工程師則是40歲左右,面談其實蠻輕鬆的一開始也是看看你的履歷,可能是我有工作經驗了,所以先問我做過的專案,之後可能發現我做過的專案蠻有趣的,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談論我的專案,之後也就是問一些部門風氣之類的,一路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刁難,我個人覺得表現的還可以,其實主管一開始就是問問學歷跟上的課,後來問問你會的技能,還有做過的事,其實只要有條理地講出來,不要慌張,應該都還行。




#廠務
#轉職
#人生抉擇
#穩懋
#櫃台小姐姐
#謝謝穩懋讓我知道自己沒有價值


=======================================================================

更新

7/24穩懋有連絡說核薪結果快下來了,因此等下來後我再告知詳細的核薪結果。

8/2號又回來啦,更新一下,今天下午接到人資打電話給我,說核薪結果出來了........超不吉利的數字.......完整呈現。

月薪44700

吃飯補助1800

通勤津貼1500

合計月薪48000(未稅)

年薪不保14  通常會有16

基本12 年終2  季獎金0.5(最高)  表現中等可拿16

48000*16=768000(年薪未稅)

哇!!真的是太謝謝核薪小組的人了,聽著對方說他們是3000人大公司,近來可以學習到很多....我一臉茫然,原來大家不是為了賺錢呀,大家都是為了學習,穩懋就像是個社區大學一樣,學無止盡,學海無涯,學習如何拿少少的$$,還要有大大的感恩的心。

聽到時我整個嚇一跳,想說是否我的工作經驗都被歸為0,結果電話那頭的跟我說沒有,都有照算,2年相關經驗整個加起來是這個數字我整個很興奮了,趕緊跟他說我要考慮一下,對方一個理所當然貌似自己給得很好XD 真的是太棒了....謝謝穩懋....讓我知道什麼叫_____。





留言

  1. 感謝您的文章有提供面試過程以及核薪,

    以前剛出社會也是被開一個低於同產業新人價,

    過4~5年想轉職又接到面試嘗試一次,

    也是被開低於年資幾年的核薪(N-5k),

    或許真的要志同道合或者定居桃園者才會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能幫上忙我也很開心,薪資透明化真的是一種很長遠的一條路,能相對的減少求職者被騙進去工作後,才發現做得跟拿的不成比例,然後又離職,我想這樣的消耗無論對公司對求職者都不免是一種傷害吧!

      刪除

張貼留言

情趣夢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