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廠務工程師Offer體驗///薪水///龍潭廠////宿舍

///////友達光電----廠務工程師/////

  • 友達光電
========================================================================
 201911XX日 
      接到友達的面通知的時候是在上週下午的一通電話,接到的時候告知是廠務工程師,因為104上面是寫說非輪班缺,故我也抱持著去面試看看薪資多少的想法前往面試了。

     約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到警衛室換證,換證完就進去裡面其中一棟,警衛會告知XD因為我忘記看棟號了,進去之後,旁邊有個賣咖啡的部門,但人真的很少,可能上班時間吧,唉唷不錯也有這樣的現煮咖啡可以喝,希望不會員工沒時間喝XD

     進去後看到一個面談部,就轉進去看到一個人資坐櫃台,太扯我看他真的整天就坐在那裏也,太辛苦了。


  1. 英文測驗---類多益題目,時間30分鐘,網路上很多資源可以練習。                                                
  2. 性向測驗---超多題的。                                                                                                                                  
  3. 小主管面談---此時就是大多是質疑你的專業,做過的案子,小硬,可以看的出來主管懂很多,但我也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概念,廠務其他的我都不清楚,但水的都可以交給我XD後來想想真的是不要命呵。                                                                                         
  4. 中主管面試---此時應該是經理級的了,就是水電氣化空調的Leader,此時就是審核你對這份工作的意願了,還有你敘述事情的能力,跟你的邏輯推導。                                             
  5. 最後就是送客---XD可以看的出來這次面談並未跟人資談到。
      這時候可以看到夜已經黑了,總共花費時間大約5個多小時,也算是一場面試的馬拉松吧,跑得有點累,想趕快回家睡睡覺。

========================================================================
   

      過了兩天後人資打來邀約第2次面談,時間為早上9.00地點同樣的地方,一大早到了之後,首先就是人資的面談XD一早起來從家裡趕來路途真的有點遠呢,過楊梅龍潭這樣。


  1. 人資面談---主要就是談論你的動機,對工作的意願與了解,還有你過往經歷的優缺點,好的事壞的事,巴拉巴拉的,就是很基本的對談,可以看的出來人資很努力XD                      
  2. 大大主管處長面談---聊聊內容跟你這個人還有做過的事情,然後講解對友達的了解,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問說有沒有看新聞,有大概了解面板業最近如何嗎,面板未來的方向,還有友達將來的趨勢,一直說友達近幾年分紅真的不好,所以自己要有心理準備XDDDD這個真的嚇到我了,工作嘛誰不想賺到$$$呢,不過我還是抱著奴隸的心態,回答說沒問題,公司肯給我這個機會進入友達這個大家庭,就是對我最好的認可了:))

  • 環境很清幽是真的


========================================================================

核薪結果

babababababale~終於等到核薪結果出來啦,最後是被調去華亞廠了,在龍潭那裏談完的兩週後,被抓去華亞廠面試,也成功拿到Offer了,不得不講那裏的經理真的頗豪爽的,因為去的時候也沒有聊什麼,就是單純的閒聊他就說你可以,趕緊近來,我也有詢問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職缺會釋放出來呢?畢竟這個是我覺得頗重要的問題XD經理的很如實的說了,就是面板業景氣近來不是很好,所以有些工程師跳去半導體產業了,還有去Dram廠了,實在是有夠誠實XD

也直接跟我說核薪結果XD


薪水 

(N+6)*14(保14)(中秋0.5端午0.5年終1)+分紅(0-6個月)

近幾年都有領到16個月

N=GG新人價

PS:不得不承認,友達華亞廠區的宿舍我一定要提一下,因為網路上其實找不太到他的資訊。

1.舍管不用花時間去詢問太多問題,因為他說他簽了保密協定所以什麼都不能說,只能告訴你google的到的事情XD。

2.宿舍老舊昏暗,很像大學宿舍,可以參考中興舊男宿(未改建前的),2人一間工程師,作業員4人一間,價格為2人房四人房都為1600元。

3.台籍員工外籍員工分層住(這個也不是舍管告知的,因為問他他也說無可奉告),外籍員工多,一進門就能聞到中壢車站的味道。


大概就是這樣,如有問題都可以發問喔喔~先下台一鞠躬了

留言

情趣夢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