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斷橋&勝興車站&苗栗火炎山---遊記👍

龍騰斷橋&勝興車站&苗栗火炎山---遊記👍

========================================================================

其實這篇遊記是接續去豐原夜市那篇之後的---但最近因為一些事遲遲沒有更新了

隔天一早吃了個民宿的早餐,不得不說這家民宿附的早餐真的好吃,絕非業配XD
但那個吐司上面那個焗烤,真的是吃了一次就愛上,吃了兩次就想被老闆上XD喂~正經點啦

個人是非常推推這家民宿跟這邊的住宿環境,<苗栗三義正在履行民宿>

  • 不普通的健康早餐

出發啦~~剛出發的路上~還迎著昨夜裡的雨滴~
哈哈哈~毛毛覺得昨天晚上的黃色雨衣實在太臭XD不得不承認,那件雨衣確實很臭,原因是我沒有在完全乾的時候才收起來,所以有一種霉味,一種很濃的霉味XD
所以昨天穿雨衣時沒注意到~所以早上的時候外套上還有雨衣的霉味,希望能藉著騎車的風將之吹散。

  • 出發
        騎著我的老風雲,一路沿著縣道前往勝興車站,不得不說,有些坡度太陡的,我差點以為我的小風雲騎不上去XD不過還好後來是沒有給我漏氣啦~還是很安然地騎上去了。
人很多~其實盛興車站有可以踩軌道車去龍騰斷橋,但我看是需要預約的,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路上查查看。

  • 勝興車站
        人來人往客家村的文化,但我對於這些客家菜其實沒有非常感興趣XD

可能是我自己吃慣了吧,但不得不說啦~天氣好哪裡都好玩,天氣好哪裡都漂亮,我記得很清楚的就是我們停在一個停車場結果那個停車場很陡,小風雲告訴我她可能不能一次載兩個人上坡,所以只能請毛毛下車了XD

看到鐵軌配上山洞就讓我想起,那些年裡面的場景,沈佳儀配上柯景騰的那場景,一起放天燈,一起手牽手走軌道,雖然我被說過自己的浪漫是老派的浪漫,但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的,我反而喜歡那樣純真的年代,一種簡單卻深刻的浪漫,或許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訊息更迭的很快,什麼都會被拿來比較,但能保持最初的那顆心,我想在這年代反而是更難的,越是困難的事才越有去履行的價值。



  •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不得不佩服當時建築的技術在經歷了這得多天災風風雨雨裡還能承受得住,1935年4月21日發生新竹台中大地震,新竹州、台中州震災嚴重,此區隧道、橋樑、鐵軌損毀至鉅,此橋亦被震毀,造就此一斷橋之景象。

其實他名字的由來是因為一個傳說,據傳當年在鯉魚潭中有鯉魚精作祟,當地居民便到處種植有毒的魚藤,並將東面狀似青龍偃月刀刀背的山命名為關刀山,用意是以關刀斬斷魚藤毒殺鯉魚精之意,即「關刀斬魚藤,魚藤毒鯉魚」。後來當地居民認為魚藤名稱不雅而將地名改為「龍騰」,因此魚藤坪斷橋也被稱為龍騰斷橋。

這裡可以從勝興車站那邊買鐵路腳踏車券,騎著腳踏車過來,也比較也算是一種樂趣,雖然我是選擇騎摩托車啦,因為還有下一個行程要去。

鯉魚潭水庫

哈哈哈,這時候超好笑的,因為路過的時候有看到鯉魚潭水庫,所以心想就過去看看,結果剛好看到在調節水位,所以就看到他大爆噴的景象了,還有去鯉魚國小走走,不得不講這真的是小班教學到極致,小小的學校真的超可愛的,我看一班可能人數不超過15個人吧,有點想回去讀這麼溫馨的國小了,想當初我們一個班級塞了快50人。



火炎山網美景點
火炎山其實這座山每次我從台中到桃園出差都會經過,每次看到他光禿禿的總覺得只要大雨沖刷或著遇到大地震應該很容易就被沖刷掉或崩塌了吧,但想想他過了千萬年依然可以屹立在這片土地上就知道它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車子可以停到交流道底下,登山口也在交流道底下,GOOGLE火炎山登山口其實標示得很清楚了偏毫不差就是在那,一開始以為他只是一座簡單的山,但看起來他可以讓我流滿身汗就知道它其實不容易,可能是他這種土壤的關係,踩起來反饋的力道容易被吸收導致需要花費更多的力氣去行走,有些地方比較陡,走起來也較困難,看到那挑戰與輕鬆的路牌,想想我這麼年輕與體能還不錯,我二話不說地往輕鬆裡走去了,誰也不要攔我XD

走到頂的時候就可以看見IG上各種人都拍過的景點,人家可能比較會拍用廣角拍起來容易被人家說在月球表面XD   PIXEL 3沒有廣角啦,但切記呀要拍照生命也要顧呀,因為它周圍都沒有護欄,所以其實很多人為了拍照會戰的離崖邊很近,看得我都膽戰心驚的,照片要拍,生命要顧,龍嚴關心您


蔡哥的妹妹不J4



留言

情趣夢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