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 環鴻---海外建廠工程師

環鴻科技---海外派駐建廠工程師

=======================================
20191129    面試日期

  • 廠區在草屯非常的世外桃源感

         這次去面試的是日月光集團的一個分支--環鴻,號稱是日月光集團裡最賺錢的公司,約了下午14.00面試,這次大約11.00從中壢出發一路國道3號向南,到的時間跟警衛說聲就能夠停廠區裡面,這點很貼心,有些公司會需要你自己找停車位,停了之後首先進行性向跟邏輯測驗,因為有近兩年的多益成績所以不用考英文,但當性向測驗完成後,主管因為下午有個會議要開,所以就先面試我了,進來的是新工處的一位是處長另外一位則是經理級的,但土建部分還是由處長主導,而儀電之類的則由該位經理主導了,我應徵的位置主要是在處長底下做事的。

  一開始進來的時候大家簡單自我介紹,當結束後其中林處長馬上就切換到英文模式,殺的我有點措手不及,昨天Head Hunter明明告訴我不用準備英文的呀,我腦袋還在思考我的起承轉合後,首先我先愣了一下,之後主管就冷冷地跟我說可以開始囉。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先用英文簡單介紹自己學歷工作內容與經驗,隨後講講自己個性做過的專案,最後客套的說一下自己很想爭取這份工作。

  處長聽了之後隨即用英語對答問了些問題,但慘了,我用英文回答的很卡,林處長就說你可以用中文說沒關係XD當然我對於我過往做過的專業也是很有信心的,但在林處長看來顯然是沒什麼XD我也知道用化學加藥的配合沉降槽,最後在一個汙泥脫水機可以有效的減少處理的費用RRRR,但是該案子的業主因為沒有那個場地,才使用UF膜進行設計的,結果被林處長炮到說我麼這種小公司,根本就不叫設計,你們沒有做Pilot實驗,你們只是COPY前人設計出來的東西,把產品換個品牌而已XD一時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辯解~因為它的確有幾分道理。

        但隨著兩天的話題變多了,處長也輸了你的學校很好看,但你的經歷點歪了,你大學土木研究所生物環境工程,而你組別主要是以物理的方式處理環境問題,但你工作卻是使用化學方式的水處理,這樣的走法,跟你所學的你也沒有發揮到吧~

  當然我有提及說我在學習的過程也是有接觸到了水處理的方法,但看處長面無表情,就大概知道他也不是很在乎,大概講解完自己的專案內容後,林處長也開始提及了他的專業跟過往的經歷,他是中興大學環工博士,聯電的廠務部頭頭,現在來環電新工處幫忙建廠,因為環電最近產能擴充需要很多新廠房。

  到最後林處長就開始跟我閒聊起來了,也給了我職涯上的建議,跟有對我說假如華邦電有缺人的話,他也會幫我推薦進去邦邦的,希望處長說的是真的,還有他有建議待業時間最好不要太長QQ我也不想R,但我想要的都沒有通知我,儘管我已經努力地去投該職缺了QQ

  處長16.00還要開會所以時間快到的時候,他就說要先行離開了,之後就是HR來找我聊天了,把邏輯測驗測完後就可以離開了。

  HR最後有告知薪資部分,因為過往經歷不被承認,所以薪水為


45000*16(通常都有)+當年分紅(近幾年都不錯)
出差津貼為1500/day
包食宿


大概就是這樣啦。

  • 回程路上

留言

情趣夢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