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了妳,而是遇見了妳是我最好的時光---阿里山

//////我不是在最好的時光 遇見了妳//////
            //////而是遇見了妳 是我最好的時光//////

========================================================================
  • 阿里山五景之一的,日出

 開始時先聽首最近我喜歡的歌吧~~



20191004阿里山日出


  早上洞三兩洞準時起床,飯店morning call,拖著疲憊的身軀輾轉著身體不想起身,但想到看日出的美景,那樣的興奮感還是讓我跳起來了,儘管昨天沒有睡得很好,但抓了一件厚的衣服之後隨即整裝好出發。

  由於前晚沒有到阿里山車站買票(五點就關門了,我們當時還在看夕陽),所以一早就趕往阿里山車站買票,慶幸自己是平日去的,所以買票的人潮不算太多,但還是必須提前30分鐘去買票,買票的路上順道去了阿里山7-11門市買了些飲料跟巧克力,因為待會上山的時候看完日出我們會直接下沼平車站走路去水山巨木那看阿里山最大的神木,也就沒有時間去吃早餐了。

  • 準備搭小火車

  • 這個才是台灣最高的7-11門市,而不是清境農場的那個喔
搭上小火車後往祝山站出發了,火車上因為是老式的火車,所以並沒有空調,只有小扇的氣窗可以開,個人建議無論夏天冬天,上車後靠近窗戶的都主動去把窗戶打開,畢竟搭車需時將近三十分鐘,坐在椅子上的位處下風處,空氣可能不是很流通,所以打開窗戶也可以讓人不那麼容易暈車,最後記得當你看完日出有其他點要趕的話,一下車就可以先買回程的票了,像我就先買好了去沼平車站的票。


  • 祝山站出口,有提醒日出時間
  
  • 小笠原觀景台全景照

  • 等待日出的當下
   我們到達小笠原觀景台的時候大概是早上5:30距離日出時間大約還有半小時,我們應該是算第一批到的人,畢竟我們就是搭第一班火車到的,除非有人用走上山的~
         等待的同時也是我們拍拍照,看著天空上的黑暗漸漸光明黎明升起,看著腳下的雲海漸漸地被太陽公公染色,貼心建議就是上來儘管是夏天也要帶一件薄長袖,讓你自己不會著涼,更能讓跟你一起來的感受到你的溫馨,等了許久終於看到日出在玉山中探出了他的頭了,從一開始的金色,到越來越多漸漸的呈現紅色,整個雲海都被染上了充滿朝氣的紅,象徵著這一天的開始了,在跟日出培養完感情後,馬上的就選擇要去趕第一班回程的車,趕往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沼平車站,題外話,下山用跑的很快就到了,但是要注意安全~


  • 日出露出

  • 魚眼效果
  • 記錄著我最好的時光
========================================================================

未完待續......




留言

情趣夢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