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豐鐵馬道&豐原廟口夜市---遊記👍

台中后豐鐵馬道&豐原廟口夜市---遊記👍👍

========================================================================

        我想這類型的遊記已經多到不可數了,而我也不是一個專業的遊記作家。所以我就寫寫我喜歡的東西吧,寫寫我的故事。

         這天早上起了個晚,其實也沒有很趕,所以待我們整裝好出發其實已經大約9點了,一路從東海慢慢地騎我的老風雲前往后里,途中是經由大雅、神岡、豐原、最後到后里,一路騎摩托車慢慢騎大概花了快一個半小時吧,天氣很好,沿路也欣賞著鄉間與城鎮的風景慢慢前進。

         到了后豐鐵馬道的時候,因為旁邊的道路在大整修,所以塵土有些飛揚,好像要興建的是東勢到豐原嗎???的環線道路😁😁我們到達後就直接選了門口的第一家出租店去租車,一開始原本想租四輪的可以更輕鬆的電動車,但店家有特別說明,該車種是需要假日才可以租的,所以我們租了一個雙人的電動車,後面會說明為什麼建議租電動的;而價格我記得是台幣$$500元,而非電動的好像是便宜100,價格蠻親民的,因為是非假日前往故阿姨人也很好沒有給我們時間上的限制,只要發現沒電或車子有故障都可以撥打他們的電話,他們會有專人前來服務。

         

  • 花樑鋼橋,下方就是美麗的大甲溪
         一開始我們選擇的是后豐鐵馬道這條,全長單程約4.5公里其實不會很長,沿途上比較多可以拍照的景點,當天早上天氣其實很好,故騎起來很舒服,此路線的坡度也比較平坦,當然我們既然租了電動的,還是以電動為主,踩踏為輔😉😉😉
  • 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口
        九號隧道口,蠻美的在隧道出口處,有一個提示你這裡可以拍照的告示牌,這整條隧道大概一公里長,騎起來路有點小條,但剛好可以兩台車並排過,故在騎隧道的時候個人建議不要嬉鬧,不然容易造成後方的塞車💬💬💬隧道有點涼涼的,且有時上方會滴水,應該是地下水啦,所以不用太擔心。
 


  • 花樑鋼橋
  • 拍照時注意安全,不要擋到人家騎車了
           原本有一個阿伯在花樑鋼橋這邊賣冰淇淋,但後來他轉移陣地改至九號隧道出口繼續賣。

  • 沒再騙的,微風徐徐吹來,油門輕輕的收放,恰意
        這張應該是我騎到東豐綠色走廊的時候東豐綠色走廊真的超長的,單趟約12.5km,電量沒在省的,油門給他吹下去,超級開心的,途中也有經過大甲溪,整個VIEW也是超美,很慶幸這邊的河川沒有被工業給汙染,,所以這一個走廊我們大約花了快2小時來回了,中間有遇到小飄雨,我跟毛有躲進遊客中心裡面躲雨,沿途其實很多賣小吃的地方,所以肚子餓不妨可以先在這邊吃一點東西,等到結束了,可以去豐原廟口夜市吃更多更好吃的東西。💗💗💗

========================================================================
         結束了鐵馬之旅,我後來到了號稱最多好吃的小吃的豐原廟口夜市~~燈稜(自己配音)💬💬💬

          首先入口處位於"豐原慈濟宮-葫蘆墩媽祖"但我個人覺得這個應該是前門,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人潮滿滿滿的菱角酥,一定要推菱角酥,我以前就很喜歡吃菱角,但要剝殼其實很麻煩,但他們的菱角酥,外面裹了一層麵粉後,裡面保留了原本菱角的甘甜,整個推推💘💘💘,而隔壁是干貝魚翅羹,雖然同行的毛說沒有很特別,但我自己吃起來我覺得超級好吃得,大推一波,干貝不是那種大塊的干貝是被切成碎塊但混進羹內,整個鮮甜的味道還是有出來,海的味道,充斥著我嘴內,而魚翅配上羹更是絕配,魚翅那爽口的味道,配上不會非常黏稠的羹,阿斯~~~老闆!!!再來一碗,這是我能想到唯一的說法了。✌✌✌

          接下來是眾所皆知的豐原廟口排骨酥麵,真的是Fuckkking好吃,要不是我後面還有其他的,排骨酥入味的味道,配合他那爽口的麵條,還有他那入味的排骨酥,還有上面的香菜,濃郁的湯頭,喝起來超級爽口,湯頭甘甜豆芽菜吸飽湯頭一口咬下噴汁的感覺,雖然內用空間比較小,但其實翻桌率很快,所以等待時間不會很久。
  • 神級好吃,想每天吃吃一個月
  • 干貝魚翅羹
  • 門口招牌超大
      永芳亭扁食四神湯,廟東夜市80年老店,全台獨特黑色四神湯,這家也是必吃之一,店內沒有什麼裝潢,很符合她80年老店的特色,但是他的豬肚四神湯絕對不會馬虎,淡淡的中藥材的味道,掩蓋不了豬肚湯原來的風味,這樣的搭配我還是第一次試到,豬肚清潔得很乾淨,而且吃起來脆脆的,四神的廖並不會煮到軟爛,整體來說大推推💖💖💖😻😻


  • 豬肚四神湯,NT$$:40
金樹冰果室,這家就位於豬肚四神湯的旁邊,結束了上述的比較油膩的行程,先說不是餐點油膩,而是食物嘛,難免會有油,就來旁邊這家也是推推的冰果室喝它的特色飲,鳳梨冰,100%完全沒有套水,就是加了冰塊,鳳梨酸酸甜甜,甜>酸的感覺,讓我一瞬間回想起了我高中時的暗戀三年的對象,想著與他一同生活在校園裡的情節,每吸一口都是一段回憶,無奈冷飲有限,但回憶無限,我就帶著尚未懷念完的初戀,離開了豐原廟口夜市😭😭😭😭😭😭。

  • 金樹冰果室,推推推
👍👍👍👍👍👍👍👍👍

留言

情趣夢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