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森林、晚霞、鐵道// ---續篇

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森林、晚霞、鐵道// ---續篇

  • 水山巨木 樹齡2700歲
========================================================================

20191004阿里山神木行

  結束完早上的小笠原觀景台的日出行之後,馬上就搭第一班火車下沼平車站,其實到達沼平的時候天已經微微的亮了,趕緊拿出民宿老闆給的地圖確認一下現在的方位,插播一下,這次的旅店是青山民宿,是算是阿里山上比較有年代的民宿,風格是日系風格,距離阿里山火車站很近,走路約5分鐘,也幫助了我一早搶票不會那麼累。


  • 沼平車站是蠻新的一個車站
   到達車站之後就馬上的找好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看最古老的巨木,水山巨木,樹齡2700歲,從西元前就存活的老爺子,看過了各朝代的轉變,看過了個地質狀況的改變,度過冰河時期,依然聳立在那裏,一路走過去,看到了一個鐵道是關於水山巨木的鐵道,沿著鐵道走就會到達,一路上只有我跟毛兩人一同前行,毛還擔心在這荒郊野嶺的我會不會想對他幹嘛,我想他真的多慮了~



  • 沿途隨邊拍拍

  • 沿著鐵道直直走,嘉義直直撞

  • 一大早七點多太陽光從樹間透出的樣子,讓人對於樹木更有了敬畏感

  • 神聖且莊嚴
途中會經過一個沒有樹木的地方,該處可以直接地看到鄒族的聖山,塔山,有大塔山跟小塔山,峭壁中沒有長任何的花草木,不知道為什麼看的時候總覺得濛著一層面紗一樣,就像是女神不會輕易的讓人們看清他的樣子,或許是我多慮了,但我跟毛就站在該處駐足了許久,雲朵更迭變化了不知道多少,直到我回過神我們相視而笑了~

         之後繼續走我們的神木行這個鐵道全長大約是1800m,實際上走的時間大概是單趟20分鐘,但可能更短些,需要看每個人的腳程,原路去原路回來,無法穿插其他景點,所以有些人會覺得很浪費時間,但我想說的就是他們還是太淺了~因為超級值得的啦~

         沿路上就我跟毛還有樹,我的講話的聲音,毛的笑聲應該都很清楚的在樹間迴繞,不知道我的冷笑話會不會被吐槽.....希望他們還喜歡我的幽默感,畢竟他們都是年紀比我大的,只求他們不要吐槽我,哈哈哈XD


  • 鄒族聖山//塔山

  • 看到這個仿舊的木橋就代表快到了
  • 水山巨木 講解牌

  • 水山巨木 沒再跟你客氣的粗大 
再看到水山巨木的時候真的很震撼,因為在他周邊的樹圍真的差距太大,你會有一種一個樹木長老聳立在那的感覺,很巨大很神聖很雄偉,整個莊嚴到你不敢置信,畢竟一路上只有我跟毛兩人走此步道而已,所以樹林裡是很安靜的,直到我見到了他,我選了旁邊的椅子坐下,靜靜的就這樣安靜地看著水山巨木,心裡也沒有特別想什麼,時間滴答滴答的過,一切都是那麼寧靜,突然一個聲音打破了寧靜,噗~毛放了一個響屁,我倆相視而笑了一下😝😝😝,不久後就有一堆老夫妻到達了,也結束了我與水山巨木的獨處的時光。


  • 陽光從樹縫間透露出來的感覺

  • 陽光從樹縫間透露出來



  • 阿里山郵局//蠻有特色的一個建築
下山後累爆,吃完火雞肉飯後去買了很推的飲料店"御香屋",我這次點的是葡萄柚綠茶,超猛完全真材實料,葡萄柚的果肉喝到你會怕,裡面還有加一顆他們特有的梅子,整個喝起來超級解膩,完全化掉剛剛雞肉飯的油膩感,讓嘴巴一瞬間變得很爽口,大推推推,喝完後覺得嘴巴還是乾乾的,剛好裡面也有些果肉沒吃完,加上今天早起爬山,所以整個人有些疲憊感,就只好試試我的特調了,葡萄柚Red Bull能量飲,喝完整個活力都來了💪💪💪,如下圖所示。

  • 當日太累喝了我自己的特調,葡萄柚紅牛能量飲

  • 好吃的雞肉飯//民主火雞肉飯
  • 雞肉很香不柴,醃蘿菠超級下飯

  • 嘉義特有美乃滋涼麵
        吃完火雞肉飯後到了下午時間,看來是要來點文藝之旅增進我的文藝氣息,選擇了故宮南院來逛逛,不得不講故宮南院的人潮不會太多而且裡面環境乾淨舒適,明亮且展廳夠大,設計動線也很棒,另外持有學生證進場免費,可以多多利用這個資源,假如正中午不知道要去哪裡,不妨這裡是躲酷暑的好去處~😆😆😆

  • 故宮博物館南院
        故宮南院大概參觀了約兩個半小時,很可惜的是裡面有一個翠玉白菜展竟然明年才有,目前時段視展肉形石,出來的時間也大約五點了,之前就有印象東石漁港的鮮蚵很有名,所以提議要否一起去東石漁港看日落順便品嘗一下鮮蚵料理,出發前往東石漁港,開車車程大概就十幾分鐘我記得不遠。

         看著日落漸漸的被海平面給淹沒,有一種莫名的療癒感🙉🙉,夕陽日出雲海是可以匹敵貓貓的那種療癒感,用了縮時錄影錄完了日落的場景之後很快的就天黑了,前後不過15分鐘而已吧,風也漸漸的變強了這邊給各位科普一下小知識,就是晚上的時候多吹陸風,主要是因為夜間海洋散熱較慢溫度較高,形成了低壓區,所以風由高壓往低壓移動。

         或許是平日的關係,很多店家都早早就關門了,所以我們去找了一家不再東石漁港內的林記蚵餃來吃,不得不講蚵料理真的很補,而且我覺得超好吃的,味道很鮮,吃完鮮蚵,補了很多鋅,成效如何,那又是晚上的事了XD😝😝😝


  • 東石漁港的夕陽

  • 東石漁港

  • 東石漁港鮮蚵大餐

留言

情趣夢天堂